对影成三人??

中秋短篇 瓶邪only(接雨村)-邪帝本命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今晚的夜空万里无云,月亮如上好的玉盘一样挂在遥远得天边,又仿佛伸手就能够到。星河犹如撒在黑色锦缎上的钻石,闪烁得让人挪不开眼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一个栗色短发的青年站在山顶,手上夹着一支烟,眼中倒映着山下为数不多的灯火。带着水气的山风低低拂过,吹起他额前的碎发,吹开他薄衫得领口,吹飞他外套得衣角,在皎洁得月光下仿佛整个人都发出一种荧光,让人忍不住想拥入怀中怕他随风踏云而去了。青年嘴边眼角有着细小上扬的纹路,看上去就知道这人应该很爱笑,至少曾经很爱笑,那笑容应该很灿烂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可实际上那人扁着嘴委屈得下垂着,眼睛更是幽怨得看着山下的村子,隐约还可以听见偶尔冒出几个字:“臭瓶子……烟……月饼好腻……死胖子我的东坡肉……”。突然,青年嘴里得嘟囔停了下来,扔掉了没有抽一口的烟身体微侧看向自己的身后。可他刚一动,一件风衣就轻巧得落在他身上,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顺着他转身的力道将他揽入怀中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青年将头埋在来人看似瘦弱却坚实可靠得胸膛上,眼底得狡黠和算计一闪而过,嘴角翘了起来。努力回想自己学过得东西,终于在下巴被两根奇长的手指抬起来时让自己微红的眼角,湿漉的眼睛,皱着的鼻子和紧绷的嘴唇全部展现在来人眼中。可那人眼中倒映着天上星河得璀璨立刻就迷住了青年,什么委屈,什么奸滑,什么算计,全都化成了痴迷。“小哥,你比嫦娥还好看。”青年呢喃道。接着又是一个大大的笑容:“小哥,中秋节快乐。以后每个中秋节,我们都要做一大桌好吃的。”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来的人一头黑色的短发,穿着和青年同款得风衣,刘海被顽皮的夜风扯到耳边,露出光洁的额头和一张祸国殃民的脸,在清冷的月光下如降临人间得谪仙。曾经古井无波看破人间百态的眸子里,现在只装满了一个人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

青年只见那人眼里的星河被自己逐渐扩大得倒影替代,不由自主得将脸迎了上去,两人的唇轻轻的互相碰触了一下。随即黑发青年的手伸到栗色短发青年脑后轻轻扣住,不断加深这个吻。一直到栗发青年整张脸都红透,黑发青年才放送了力道,但两人得唇依旧没有分开,互相辗转反侧交换着彼此的口液和炙热的鼻息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又一阵湿润的山风吹过,栗发青年忍不住颤了颤,黑发青年才再次将那人放开,奇长两字指抚上还在喘息着的青年脖子上的伤疤摩挲着,吐出两个字:“风凉。”说罢,将青年披着的风衣一只手一只手的穿好,将拉链拉到锁骨的位置,把风衣的领子竖起来挡住山风的侵袭,然后用手拉住青年的手向山下走去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栗发青年一直灿烂的笑着看那人熟练得穿衣动作,最后反握住黑发青年的手,和他十指相扣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快走到院子门口时,一个肥胖的身影灵活的从大开的院门窜了出来,笑骂到:“我说小天真同志,胖爷不就多吃了一块东坡肉吗?你至于和小哥把所有的月饼都吃完一块都不给胖爷留吗?你这没组织没纪律的蛇精病还能不能好好过个中秋节了?对了,咱爸妈来电话了,小花、黑瞎子、秀秀和鸭梨他们也留了言,你出门竟然连手机都不带,你当你是小哥呢?”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“胖子,你赔我的东坡肉,要不腊鸭我也一口都不给你留!”栗发青年不依不饶得和胖子互怼着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黑发青年静静的看着那两个人嬉笑怒骂,曾经比冰山还冷峻的脸突然就笑了。那两个人正互怼得热闹,只有月亮被那笑颜所惊艳。

评论

热度(4)